鸾翊Nancy

🌟

【未授翻】【ER】暴躁的蒲公英(Grumpy dandelion)小甜饼一发完

Summary:

 “抱歉,医生的命令,”格朗泰尔说着,把毯子死死裹住安灼拉。 “你没看见处方吗?抗生素外加浓汤、茶和很多很多小题大做。”



原文:Grumpy dandelion by slightlytookish



译者感到自己翻不出来原文里ER万分之一的可爱,请大家去ao3上看原文吧(不是

向my dearest friend  @七千二白 致谢,要是没有她我怕是发不出来的,mua~~



 

 

“这真的没必要小题大做,”安灼拉说。“我已经感到好多了。”确实,现在他的额头摸起来不烫了,他的眼睛也不再像发烧中那么呆滞,但安灼拉苍白的脸色和太过频繁而用力地咳嗽仍深深扰乱了格朗泰尔内心。

 

“抱歉,医生的命令,”格朗泰尔说着,把毯子死死裹住安灼拉。当他这么做时,安灼拉一边大声地抽着鼻子,一边向格朗泰尔紧紧依偎过去,头枕在他的肩膀上。这一幕恰好告诉格朗泰尔:安灼拉需要多少额外的宠爱和照料,就算他自己不会承认。“你没看见处方吗?抗生素外加浓汤、茶和很多很多小题大做。”

 

“这听起来更像是若李对我的命令,”安灼拉嘟囔着说,但他接下来的话都被一阵干咳淹没了。格朗泰尔抚了抚他的后背。安灼拉停止咳嗽后又疲惫地叹了口气,但这却只又使他重新咳起来。

 

“好吧,我想在家多呆一天不会有事的,”当咳嗽终于平息下来时,他说。他的声音听起来嘶哑又失望,格朗泰尔不得不把他的笑容藏在安灼拉睡醒后乱糟糟的卷发后。

 

记得昨天安灼拉是如何拒绝休息,并最后以抱着他的电脑睡着而告终的,他只对他说:“如果你今天能休息一会,也许就会有好转,”

 

“但是我的论文……”

 

“几乎已经完成了,而且一周后才是截至日期。当你康复后你有足够时间去写上结尾的那一点的。”

 

安灼拉气鼓鼓地怒视格朗泰尔弯曲的颈部,而当格朗泰尔转过头看向他时,他遇上了安灼拉被极度冒犯了的怒视。不幸的是,对他来说,这次怒视不具有平时的效果,尤其是夹杂着抽鼻子声、泛着光的红鼻头和安灼拉乱糟糟的头发。

 

“你生病时可真可爱,”格朗泰尔忍不住说。“就像一颗极度暴躁的蒲公英。”

 

“我还以为你应该对病人更友善一些,”安灼拉说着,努力更加使劲地怒视着他,而格朗泰尔弯下身用他的鼻子轻轻扫过安灼拉的,试图憋笑。

 

“别这样,”安灼拉说着,转过头埋进枕头。“如果你继续这样,你也会生病的。”

 

“如果我现在还没生病,那我之后也根本不会生病,”格朗泰尔说,因为安灼拉已经病了好几天,到现在他们的公寓里已经没有一个地方还没暴露在他的细菌之下。“我可有公牛一般的健康体质。”

 

“更像是骡子一般的倔强吧,”安灼拉说,但他也在微笑。当格朗泰尔又靠过来-这次是来吻他-安灼拉回吻了过去。

 

“茶?”当格朗泰尔和他分开时提议。

 

“加蜂蜜?”安灼拉声音里充满希冀,因为显然他拥有只有在生病时才会显现出来的强烈甜食爱好者属性。这是格朗泰尔以前从未了解的安灼拉身上的小事,就像他以前从不知道安灼拉在清晨是什么样子(安静的,缺乏咖啡因的,还睡眼惺忪地在平板电脑上查看邮件),或是他对戴手表无法解释的执念,就连在家里也是(“但是你可以就看手机上的时间。”“这不一样的,格朗泰尔。”),抑或是每当他变得过分沉迷工作而忘记喝掉他的茶或咖啡时,公寓到处都会留下他半空的杯子。

 

当格朗泰尔想到这些时,他的内心开始微微震动,那是安灼拉不曾被外人窥见的生活场景所赋予他的所有点点滴滴。格朗泰尔禁不住靠得离他更近、怀抱得更久。

 

“好,加蜂蜜,”他说着,在安灼拉任性的头发后面露出另一个微笑,他终于将他自己从他身上撬下来。“你应该感到幸运,因为我是有那么点儿喜欢你的。”

 

“我知道,”安灼拉说着,他的怀抱足够紧以至于格朗泰尔确定他不会立马就去泡茶。“这是好事,因为我也有那么点儿喜欢你。”

评论(4)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